宁夏分社正文
搜 索
首页 - 社会
银兰高铁中兰段正式开通运营
2022-12-29 22:00:04 来源:中新网宁夏

  12月29日,随着D8937次列车从银川车站缓缓驶出,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参建的银兰高铁中兰段正式开通运营。

  银兰高铁作为我国“八纵八横”高速铁路主通道“京兰通道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中中兰段自宁夏中卫南站引出,途径中卫南站、北滩站、平川西站、靖远北站、白银南站、秦王川站、兰州西站7座客运车站,设计时速250公里。

  在建设过程中,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、工期紧张和疫情影响等诸多因素,三公司中兰项目部充分发挥迎难而上、攻坚克难的精神,发挥科技领先优势,严把安全质量关,积极协调各方资源,主动解决施工难题,全力保证工程有序推进,安全、优质、高效的兑现了节点工期目标。

  银兰高铁中兰段的开通标志着西北地区连通华北、东北地区的“西部大通道”全线贯通。它不仅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、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,还将成为甘宁交往的快速通道,用高铁串起黄河流域人文交流,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、缩小区域发展差距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意义。届时,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。

专题
友情链接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