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夏分社正文
搜 索
首页 - 地市
宁夏启程队摘冠!吴忠沙滩排球邀请赛落幕
2022-08-30 12:07:18 来源:宁夏日报客户端

  8月30日,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,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吴忠沙滩排球邀请赛中,宁夏启程排球俱乐部队摘得桂冠,大地保险威翼俱乐部1队获得亚军,零点俱乐部2队获得铜牌。

  此次邀请赛由宁夏排球协会主办、吴忠市排球协会承办,共有来自全区各市、县(区)26支代表队的15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。为体现全民健身理念,提高沙滩排球的参与性和观赏性,此次赛事创新了比赛规则,设置了4人制的男女混合组,场上至少要有一名女队员。由于降低了参赛门槛和技术要求,比赛更加流畅,娱乐行和观赏性大大提高,不仅参赛运动员大幅增加,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,运动员在激情满满中收获了成绩,现场观众在精彩和互动中收获了喜悦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惠农、平罗、西吉、同心、中宁、大武口等县区,都是首次派队参加沙滩排球比赛,显示了宁夏沙滩排球运动在基层推广普及的丰硕成果和发展前景。从比赛中可以看出,大多数运动员基本功比以前更为扎实,还有一部分运动员专项技术较往年大幅提高,宁夏沙滩排球运动整体水平有了明显进步。

  为期2天的83场精彩比赛中,运动员们展现了高昂的斗志。在比赛中,他们拼搏竞争,追求卓越,展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激励着自己,也感染了他人。决赛中,启程排球俱乐部与大地保险威翼俱乐部一队一决高下,双方均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,打满3局,启程队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团结协作、奋起直追,最终摘得桂冠。

  “此次赛事是落实国家排球中心和自治区体育局打造‘品牌赛事’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,也是‘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(吴忠站)’的场地测试赛,不仅检验了硬件设施,也锻炼了运行团队,为顺利举办全国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。”宁夏排球协会负责人李德荣说。(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/图)

专题
友情链接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